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图片展示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莫斯科国立大学C.C.普茨尼亚科夫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全球气候变化”学术讲座
2022-10-30 12:39  

10月28日,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C.C.普茨尼亚科夫教授应长安大学邀请,线上为我校师生开展以全球气候变化为主题的中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校水环学院、水与发展研究院、国际合作处联合组织,由水与发展研究院李军媛主持并翻译。水环学院、材料学院、外语学院、机械学院和建工学院等部门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水环学院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白波和材料学院高雁北致欢迎词,国际合作处张靖雯详尽的介绍了我校中俄人才培养项目。参会嘉宾中国科学院地理与资源研究所王平副研究员、东北林业大学张泽教授和广州大学刘煜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在莫斯科大学的留学经历,并鼓励我校学子要勇攀高峰,赴俄深造。

讲座伊始,白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C.C.普茨尼亚科夫教授的科研经历和成果,鼓励同学们心怀远大志向,留莫学习,报效祖国。高雁北用俄语向同学们讲述了自身学习俄语的经历,并表达了自己的期许,希望年轻人可以把握时代机遇,努力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C.C.普茨尼亚科夫教授从建校历史、学校环境、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培养方式、国外合作院校、国外留学生在校学习以及留学生毕业发展等多方面对莫斯科国立大学做了详细介绍,并重点介绍了中国籍的莫大优秀毕业生的学习和工作情况。

接着,C.C.普茨尼亚科夫教授作了题为“全球气候变化”的讲座,介绍了人类活动在气候变化中充当的角色。气候变暖引起的全球热盐循环变化、人为产生的二氧化碳、米兰科维奇循环等都对全球气候变化产生了较深远的影响。同时他详细介绍了GCM大气环流模型,使用应考虑的因素,以及检验模型准确性的方法。

张靖雯向师生们介绍了我校中俄人才培养项目的具体内容,包括项目合作院校、可选派人员类型、申请材料、申请流程、资助情况等,让大家对出国留学、访学有了系统的了解,也坚定了同学们的留学目标。

互动讨论时,学生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留学的意向,与C.C.普茨尼亚科夫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并得到了教授的鼓励,提高了赴俄留学的信心。李军媛代表大家向C.C.普茨尼亚科夫教授表达了感谢,并向大家预告了下期的学术讲座。本次学术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