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图片展示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俄罗斯科学院Б.Н.雷仁科教授为我校师生做“普通地球化学概论”学术讲座
2022-11-13 12:32  

2022年11月11日,俄罗斯科学院水文地球化学与分析化学研究所Б.Н.雷仁科教授应我院及水与发展研究院、国际处邀请,开展以“普通地球化学概论”为主题的中俄学术讲座。水环学院副院长段磊、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高雁北、国际处负责人及相关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水与发展研究院教师李军媛主持并担任翻译工作。

段磊向参会师生介绍了Б.Н.雷仁科教授的科研成果和经历,对中俄项目的开展表示大力支持,并感谢李佩成院士为申报“中俄创新学科水文生态学人才培养项目”做出的贡献。高雁北作为嘉宾参加中俄学术讲座,向大家分享了上期讲座的收获,并希望有意向留学的师生能够积极参加中俄人才培养项目。

长安大学国际处教师张靖雯向师生们介绍了中俄人才培养项目的具体内容,包括项目合作院校、可选派人员类型、申请材料、申请流程、资助情况等,并为大家提供了咨询相关问题的方式。

Б.Н.雷仁科教授在讲座中系统的讲述了普通地球化学的学术概念,有趣生动的为大家讲述了宇宙和地球的化学元素起源,及其在大气圈、水文圈、岩石圈的分布特性和规律;形成过程中发生的主要的化学反应和典型的晶体同构现象等。Б.Н.雷仁科教授通过例举科学家们的学习和工作方法,教育同学们要有严谨的科学钻研的态度,同时要博闻强识,勇于探索未知;并祝大家学业所成!

水与发展研究院易秀教授做总结发言,她分享了在本次讲座中的学习收获,并再次对Б.Н.雷仁科教授表达了感谢!

李军媛呼吁学生们要积极参加中俄学术交流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外语水平,拓宽专业视野。至此,本次学术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